【FB廣告】Target 對的人只是最基本。重點是,你有沒有做到這一點?

「我就是試過自己出廣告,
連續幾次花了五、六百塊都看不到效果!」

我等客戶埋怨完了,
自己如何在 FB 出廣告看不到效果后,
問了她一個問題。

我問對方,
所謂的「看不到效果」是什麽意思。

#原來她所發佈的post幾乎都是
被那些不知名人士亂亂 like、comment、share.
(這一些都是 engagement)

「總之就是會有那些名字長長的、
很奇怪的、不知道哪裏來的人一直去engage 她的post」
直接地説,那一些人就是外勞。(不對的人)

#這是我連續兩次都聽到的同一個問題
第一次是,
和某家經營雪糕投幣機的老闆面談合作時提到。

第二次則是,
從一家經營自動販賣機公司的經理口中得知。

雖然我本身沒有看過他們出廣告時的做法,
但我可以很肯定一件事。

#會發生這種事
有很大的機率是,
他們完全跳過了 FB 廣告設定的某個環節。

曾經有一段時間,
當我還是個菜鳥時,
連 FB 廣告是什麽、怎樣買、
哪些設定不可以碰都不知道的時候,
我也是不知道如何處理。

後來自己花錢上課鑽研後,
也試過在 FB 買廣告做實驗,
才知道其實要避開這些不對的人,
其實也沒有很難。

#那麽是不是避開了這些不對的人后
就代表廣告出去就能成事?

如果今天,
你所撰寫的内容無法先引起對方的注意,
進而誘導對方忍不住想要瞭解,
或是直接購買你的產品,
就算你的廣告投放給對的人看也是無濟於事。

#因爲這種情況就好像
今天你拿著一曡「肉骨茶廣告」的傳單派街坊,
看到華人就派,馬來人就不派。
(避開了不對的人)

不過傳單上的内容,
寫到和其他競爭對手一樣:
沒有分別、沒有新意、一點也不特別的話。

即使有人看過也不會在乎,
這廣告是源自於哪一家「肉骨茶店」。

更別提會會主動上門消費,
頂多也只是:
「哦,原來這裏附近又開了另一家肉骨茶店。。」



#讓廣告出街Target對的人只是其中一步
#更重要的是你要如何做到先吸引後誘導
#任何一個廣告在還沒做到成交前必先讓客戶眼睛發亮
#引起了注意后才來談説服做成交
#當顧客走出門口仍會哼著你的歌
#當顧客看過傳單仍會記得你的店
#你的廣告才算是成功